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首页
0
 · 服务承诺
 · 巨杉新闻
 · 行业知识

 

 

   巨杉新闻 您的位置 >> 巨杉首页 >> 服务支持 >> 巨杉新闻  
电子商务常识
作者:互联网    浏览次数:2590    发布时间:2010-10-12 18:30:26  

电子商务介绍

概念:电子商务,英文名ElectronicCommerce,简称EC。


电子商务模式(常见类):


B2B模式,Businessto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to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to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


电子商务专业名词(常见类)

SEM:SearchEngine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Direct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Per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CostPer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PerMille,或者CostPerThousand;CostPerImpressions)每千人成本。


CPC:(CostPerClick;CostPerThousandClick-Through)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On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Engine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转化率:Conversion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二跳率:二跳率,由99click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电子商务商务常见营销方式

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


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


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


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


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


6.SEO:搜索引擎优化。


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


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


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


10.传统媒体:电视电台,报刊杂志。


网络营销主要机构

3大在线媒体广告代理服务商:好耶,华扬联众,龙拓。


3大在线营销创意服务商:奥美互动,阳狮互动Digitas,安瑞索思。


3大网络联盟广告服务商:亿码(一起发),linkTech,alimama。


3大小企业的基础性在线营销服务商:中企动力,上海火速,深圳时代赢客。


3大网络公关公司:蓝色光标,宣亚公关,新华美通。


3大SEO服务商:王通,点石团队,新竞争力。


3大营销2.0机构:陈格雷,陈墨网络推广机构,浪兄推广机构。


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


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量,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


2.停留时间: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


3.二跳率数据: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


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


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


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

1.访问量:alexa,chinaz查询工具。


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3.行业排名:查询艾瑞的排名。


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


5.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6.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


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9.最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


按照以上方法看不到对方内部数据也能大致判断这个网站很多数据。


  下一条新闻俞敏洪:“跑得快”不如“跑得久”
  上一条新闻外贸网络营销策划案

 

基础产品
域名注册
虚拟主机
老板邮局
通用网址
无线网址
可信网站
体验中心
制作流程
手机案例
网站案例
成功故事
服务支持
服务承诺
巨杉新闻
行业知识
关于巨杉
巨杉简介
巨杉文化
巨杉形象
巨杉观点
巨杉优势
美格标识
客服中心
支付方式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服务总机:021-54397786 服务传真:021-54707213
© 2003-2026 上海巨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ICP备2026008129号
焱坤资本 巨杉网络 东方娱乐 常年法律顾问:浙江星册律师事务所杨学宏律师